close

  據新華社電她救下了別人的孩子,自己的女兒卻成了孤兒。10月1日上午,浙江溫州瑞安一名8歲男孩在江邊玩耍不慎遇險,正在一旁的35歲幼兒園教師胡小麗發現後,勇敢地跳到水裡救人。最後孩子獲救,胡小麗卻不幸溺亡,留下了此前已失去父親的女兒。
  胡小麗是溫州瑞安一家民辦幼兒園的老師,國慶長假開始,受妹妹之邀,她帶著女兒去江邊吃燒烤。據現場目擊者回憶,有一名8歲男童在玩耍時不慎落水。正在一旁的胡小麗馬上跳到水裡,用手托住孩子,往岸邊推。當同行者拉住孩子時,胡小麗卻因反作用力離岸更遠了。當時正值漲潮時分,潮水洶涌,同行者和當地村民下水都沒能救起胡小麗。等大約半小時後水警趕到救起她時,她已沒有了生命體徵。
  “媽媽是英雄,她是好樣的,但是她在救人時有點不理智,明知道自己不會游泳,就該想其他救人的方法。”在現場目睹母親救人的女兒冰冰(小名)說。當時冰冰下到水裡,一隻手抱住江中的一根柱子,用另一隻手去夠母親,“媽媽就在我前面1米不到的地方,但我就是夠不到她……我已經沒有了爸爸,我不能再沒有媽媽!”
  胡小麗的妹妹胡周弟告訴記者,冰冰10歲時,她的父親因白血病離世。由於民辦教師收入不高,胡小麗白天在幼兒園上課,晚上還要出去打零工。和同齡人相比,現在上初中一年級的冰冰更為堅強和自立。當胡小麗躺在岸邊時,冰冰拒絕去見母親,“媽媽在我心裡永遠是美麗的,我不想見到她難看的樣子。”家人正在聯繫心理咨詢師,希望能幫助孩子。  (原標題:浙女教師救落水男童不幸溺亡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bkjj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